星期三, 3月 21, 2007

追尋『無可企及』之必要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7581.html

上次假期看了十年前媽媽做早課的影帶
也是第一次非常認真地聽她誦唸與迴向
已經是生病中的媽媽
直挺挺站了整整一個半鐘頭又在室內行禮如儀地遶行
我心想迴向的內容應該是祝福我們家健康平安之類的
但是
仔細一聽
媽媽竟然一字一句地唸出『祈求世界和平 』以及『本棟公寓的所有住戶安居樂業』....
我有點被這樣的媽媽和這樣的祈禱內容嚇到了....

一個舊時代的婦女
一個年屆60歲的病體
竟然把『世界和平』當做她辛苦早課的追尋方向
而且『本棟公寓』也懸念在她的腦中被看顧著
而這才正是佛陀的初衷與本業。

我們終日燃香祈禱總是自己事業順利、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雖然我也常會加入讓所有好人都有好報之類的...)
但是每每思念媽媽的時候
總感覺力大無窮、心胸開闊了起來
也壯大了我的限制。

難怪尤金歐尼爾說:「藉由無可企及的事物,才能成就希望,成就自己」。

5 則留言:

wHiTia27 提到...

peace~we are the world~~
妳的母親之於妳,就像我的MJ之於我一樣的偉大啊!

匿名 提到...

MJ是?

wHiTia27 提到...

呵呵
就是我的老大Michael Jackson啦*^_^*
其實我一開始迷上他
就是因為他倡導和平、愛孩子、愛地球
覺得他真是全世界最善良的人了~

March 提到...

啊~~bingo!我心裡也是猜他~~最近我們家小小姐也迷上了MJ~~我們每晚都要合唱一次以上的WHY~~她今天說第一段已背起來了!!接著就不斷想在YouTube下載他的音樂影片~~可惜老是loading........

wHiTia27 提到...

幹嘛這麼麻煩~
我的dvd借妳燒就好了:p
有人捧MJ的場我可是開心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