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詩反應了肉體和靈魂也會具有共同的目標?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06.html

工作很忙的時候
就很想寫詩來休息。

幾年前就曾事後發現
自己會連續幾個月在22日左右
徹夜寫詩
現在想來
總感覺那是
一個僵硬的背部還企圖要帶著缺陷的左心房逃亡。

教科書的工作比起做廣告創意要輕鬆許多
但為何老是有忍不住要去寫詩的念頭
最近常常必須壓住這種衝動
只好回家洗完澡後寫到三、四點.......
短短七個月的工作
數一數已經寫了六、七首了

晚間知道有同仁
幾乎是以失憶和心智退化的方式來反應教科書編務工作的無常
我暗自思想
還好我有詩
詩反應了肉體和靈魂也會具有共同的目標嗎!?
得再寫首詩來好好地想一想哩........。

詩詩也有兩種 也不含類固醇 但可能會傷胃腸
希望大家肉體和靈魂都能平安、健康、堅強、找到共同的方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找到一個可以發洩的出口是很重要的
而你有老天賦予的文字能力是比別人幸福的
不過老天是公平的
給了你滿腦子的能力
但不給你百分百的身體
所以
別再寫到3、4點啦--妳的身體在吶喊喔!

匿名 提到...

MARCH阿姐,
你和NIKO合照的那張「蕉不離夢,夢不離蕉」,看起來很口愛ㄋㄟ!一個大孩子和一個小孩子。
前天晚上跟當年應徵我進來這裡的組長通電話,談到一綱一本的爭論,她比喻得妙:很多人愛抓起上帝破碎鏡子的其中一片碎片,就當作真理來發表高論(或拿來刺人)。
編教科書是很神聖的職業。何以在台灣居然是同業不齒,人人喊打的呢?臺灣真是一個奇怪的國度。
派屈克
03/07

March 提到...

Dear 派兄:
吃香蕉是我和小nicoo共同的興趣,那是我們居家的寫照,依你的聰明靈俐應該看得出來我的輩份和她一樣,所以以後儘量不要叫姐,痛苦哩....。

謝謝幫忙check我這低調而奢華的留言區。

南瓜喵 (Moviecrackers) 提到...

這個新格比鄉村更有味道哩 :)

謝謝妳前來參觀我的 blogger :)
我只打算在紐約待一年。再過不久就要搬到東岸的另一州去了。惠特尼美術館呀,我得找個時間去看一看囉。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偏好現代藝術,只是處在紐約這個科學藝術實驗中心的城市,現代藝術特別有她的魅力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