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世界一片昏暗,生活本身就是閃電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20.html

上周五結束了短短八個月的教科書編輯生涯
心情從前一晚就是不清不楚的
當天忙著打包雜物、跑上跑下辦離職手續
雖然知道需要寫些文字來告別~~卻始終沒法動筆
最後30分鐘忽然感覺自己快要被某種情感淹沒
幾天前才讀到墨西哥詩人帕思的句子首先湧上來:「世界一片昏暗,生活本身就是閃電。」

成年之後
我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
不斷地在不明朗的時空裡找尋生活的義理
時常被擊落 ~~但有時也會看見花火
年紀很輕的時後就創業
年紀很大的時後去讀書
拋棄經歷重頭學編教科書

因為實在把生存的過程搞得太起伏了
有時候
會倏忽覺得我似乎活在這個人世間太久了 也好累了
我已花盡所有力氣去幹活~~去思辨~~去闖蕩~~去解決~~
我應該可以笑著回到有媽媽的天堂去了

但是仔細檢閱
曾經努力過的這些田地~~滿佈著我濃烈的情感自灌自溉~
當我覺得世界一片昏暗時
拯救我走向光明之處或陷我於瘋狂
不就是情深意重的閃電

親愛的朋友
原諒我告別的時刻
沒有表現出灑脫的模樣

因為我曾經
非常非常真心地和你們同在一起。

4 則留言:

wHiTia27 提到...

架空線仍然發射出刺眼的火花。
他環顧人生,沒有什麼所欲獲得的東西。
唯有那紫色的火花──那淒厲的空中火花,
即使拿生命來交換,他也想把它抓住。

我很喜歡這樣的心情呢
可惜現在的我不可能再有任性的自由

March 提到...

帕思一直在意的時間觀是『現在』,他認為人類發明永恒與未來藉以逃避死亡﹐此種發明是致命的陷阱。
『現在』指引我們懂得調合現實,能讓自己處置自己的任性,才是詩人真正的本質。

匿名 提到...

謝謝你曾經如此真心的加入我們!
友誼不滅!

March 提到...

董小怡,妳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天使~~對待天使無法不給出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