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07

舊回憶裡找到的熾熱情感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6428.html

周日時雨勢不歇
便把陳可辛的《甜蜜蜜》再拿出看
已經不知是看過幾遍了
但對於那種傳統、憨直、無所適從的情感還是非常著迷.....。

不出門的假期顯得更加任性
接著就把幾年前公司同事為我拍的生日影帶也拿出來懷舊一番
那時的我....一個開了十年廣告公司的小老板
正面臨生命的新關卡
還好同事們都已安排,也有新的去路
那些一起奮鬥的深夜
親如手足的情誼
又再一次來到我的面前
影帶裡March..March...March的名字不斷間隔地就被喊著....
有人說:「March,要離開妳真的很不容易...」
有人說:「走出這裡,我們才知道自己被訓練地很棒....」
有人說:「March,在你身上,我學到了做為一個廣告人的好習慣....」
有人說: 「March,請你不要再為我們的離開而數度落淚了....」

這些孩子如今已都在廣告圈擁有一定的位置和天地
而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
正以默默無聞地姿態靜靜地傻笑著看著過去
我的人生無論精彩或遁世
慶幸的是,從未曾放棄以熾熱的情感來懷抱我的朋友們。

假期最後,我找出十年來不敢再放來看的畫面:我在媽媽生前幫她拍做早課過程
小nicole坐在我身邊
她說:『妳又哭了......』

我始終是那個走不出舊回憶的傢伙。

3 則留言:

南瓜喵 (Moviecrackers) 提到...

舊回憶永遠都在燈火闌珊處等著想歇一會兒的靈魂哪 :)

無尺的紋具店老闆娘 提到...

從未曾放棄以熾熱的情感來懷抱我的朋友們。

超欣賞你的這個特質,期望自己以後也可以和你一樣大聲的說出這句話。^^
我未曾放棄以熾熱的情感還懷抱我的朋友們。

匿名 提到...

如果回憶總是令人如此傷感傷心
那倒不如好好把握現在
因為現在下一刻便成了回憶
溫馨美好的memory是可以創造的

詩人說"記憶像鐵軌一樣長"
而路的兩旁自然伴隨著
春夏秋冬,晴時多雲偶陣雨
無一例外

回憶之於我有時像良藥苦口
初嚐苦澀抝口,繼之而甘而醇
漸漸沉澱出當時的該與不該
現時的為與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