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新年禮無名狀。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html

這年真的到底了,回頭一探,總是被時間追著跑,
但是靠著緊巴在骨子裡的責任感,
我努力地啃著書本和黑夜,不知多少腦細胞爭著要脫離我那固執不肯睡的軀幹,
就醬子,每周都在暴風雨般的博班課內報告與各項會議裡,心有餘悸死而復生,
2008年1月30日,期末報告從Lab移到Meeting Room,座上還多了可敬的嘉賓數枚,
清晨三四點才睡的黑眼圈,等到午后五點還是擁有我一貫聲如洪鐘的意志力支持,
看見教授們臉上展露淺淺的笑意,
年終前倒數第二個難題總算告一段落,
謝謝我和我研究團隊的夥伴們,
我們在奔赴落日而顯現狼的過程中,
縱使能力那麼生澀脆危,縱使遭遇過數不清的難題,縱使還有許多事務纏身,
但是這個匍伏前進的過程,心智卻也得到全體的滿足,
我真的很感恩,自己的學術生命是用真實的生命換來的。

2008年1月31日,清晨四點三十二分我和美術設計溝通完最後一份稿子,
上午七點再度起床,十點鐘到達長庚醫院桃園分院,準備完成我最後一道大型工作。
午后的時光裡,各部門醫師和護理長、高專等走入我設下的新空間裡,
想不到連續著色的黑眼圈依然可以與人交會出光芒,
我透過研究與實務結合所構築的創造力課程,
贏得這些原本就很了不起的人,重新交出純真有趣的腦波,
將近200多張由醫護人員,站在病患觀點,親手設計發想的診療室椅子,閃閃發亮。
誰能想像:看醫生的過程,竟然可以變得這麼迪士尼。

在力竭之前,最後發表了這段亂成一團的日子裡的歲末作品,
這套為未來地區醫療行銷所做的規畫文宣,確實耗去了我的一部份肝臟,
想到母親最後遺給我們的訊息:『醫院,就是地獄,要助人要修行就要到地獄去..』
我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協助將醫護人員轉進到未來,
醫療的本質是救人,如果還能讓被救的人感到醫院是一個很快樂的地方,
我在既是年初又是期末之際,最後所聽到的掌聲,便是真的。我將祂轉送給《可愛的》媽媽。

一整年幹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直到舊曆年底才幹了這兩三樁好事。
我把泡湯一整夜當做新年禮,順便也打掃身體裡心裡的疲憊,
2008年,我這個衝鋒陷陣又無以名狀的傢伙,又來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
新年快樂.
放年假了,記得要好好保重自己,修身養息喔!
祝 鼠年 健康如意 心想事成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過年囉!
來拜個年啦!

祝新春愉快喔~~
好事旺旺來......

匿名 提到...

Dear million,lin:
也祝妳們全家新年快樂!
精神和物質上都豐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