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3, 2008

冬天裡的《胃什麼》?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3.html

總是感覺年節的冬日裡必有寓言。
這兩天深夜胃痛到最高點,是俗稱的火燒心,上半身有50%的長度是灼熱痛苦的。
上次劇烈發作是在多年前的日本新宿飯店內,我一個人在異鄉翻滾了好幾個夜晚,
也是過年間。

面對這個被我搞爛的身體,
第一晚,我選擇對祂道歉,
我謙卑地對著我的胃,輕聲細語低聲下氣地say sorry,也幫祂安撫那些潰瘍和小破洞,
單口相聲說著說著天就亮了,我的胃稍稍寬恕了我。

第二晚,繼續抱著胃親密地聊天,今早等我醒來,全家都出門開工了。

新的一年剛開始總會對我下馬威的《我的胃》,
我瞭解越冬時祢特別容易不快樂,
我保證會細嚼慢嚥少油少辣,希望祢會滿意,我是那麼那麼地誠懇地想要開始照顧祢。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我來草原吹風了,
嗚~~~好冷,最近真是太冷了,
簡直是"凍".....

"胃"好多了嗎?
還再向妳抗議嗎?
身體不舒適,什麼事都無法帶勁,
多多保重喔!

匿名 提到...

Dear lin:
真的好冷喔~我想辦法引進一點暖風到草原臨時搭的小棚子裡~哈哈~

胃已經好多了
只要不太激烈地攻打我的心臟,都算不上痛了...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昨天起胃酸 今天左腹部痛 我非常了解你的感受 我也想好好照顧我的胃腸 一起加油!

ENYA

匿名 提到...

march姐:
胃好多了嗎?深深覺得天冷是最大禍首,飲食不正常,常常熬夜這些是幫兇,所以我認為妳得先抓出這些禍害才能長保平安!身強體魄的!
為了我們所奮鬥的未來,為了妳的身體,請重重的保重!!
sophia鄭雅文

匿名 提到...

Dear ENYA:
一起奮鬥!美國現在應該已經冷到最高點!

匿名 提到...

Dear Sophiaya:

感謝你的關懷、現在我又變身為鼻涕人了,身體強建已經不是我能追求的,但是有得睡有得吃,我會盡力爭取的....
就算看不見未來,我也會挺進啦....

匿名 提到...

March 姊
我在小妹的網誌裡看到蠶絲被
又在這兒見到火燒攻心的胃痛

您真是拼了命照顧人
卻忘了照顧自己

這兩天氣溫慢慢回暖
就祈禱折磨人的病痛別再來
希望姊的身體
能很快好轉

Oats52

匿名 提到...

Dear Oats:
被你發現,我確實是抱著"胃什麼"一起去送暖的...,但是天氣回暖了,一切都會好起來,別擔心!!也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