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07

Bu Bu學姐和80年代末期的大學路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5/bu-bu80.html

夜裡寫部落格,常常會有日子稱呼上的誤植
比如我應該是要寫日期上的昨天
但因為昨天才剛過一個小時
加上我還沒去睡過覺暖過被~~
我總在情感上很想說『今天....』。

2007年5月16日我忽然google了大學時期的一個偶像般的圖騰:
一個長得不食人間煙火又剛好狠有錢的中文系畢業的Bu Bu學姐
在1980年代末期成大人橫行的大學路上
開了一家氣質遠遠超越附近炸香雞排還附麥香紅茶的西式餐廳
我們像飛蛾撲火一般地迅速聚集到這間《比比屋》麾下
甘願為她上樓下樓端盤子
甘願為她點餐打掃兼『玩』小孩。

當年氣質逼人的學姐對我的特別照顧
就是吃飯時份量加大菜量加大~~~
心裡始終對她有暖暖的愛意與敬意
是看到她對食物和管理上的堅持
也來自她對我們視如手足的疼愛。

80年代末期的成大
瀰漫著民主自由蓄勢待發的氣息
台南那種沒有錢消暑的炙熱街道與純真的年代混合之後,真的會使人轉換成一種熱情。
義無反顧熱情擁戴和我們一樣是中文系的Bu Bu學姐
也是當年一個窮學生最有本錢去支持的事了。

各自畢業后
Bu Bu學姐還是如仙女一樣地生活(因為她的先生也是神話中的人物~又帥又體貼又多金)
(以此證明,當年我們並不是一昧地被幻象所迷,她是絕對存在並且還在發生的真人實事)
她對兩個女兒的教育也是令人驚嘆的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十多年來生活流轉
真的無法忘懷那一條路那一間店和在那裡所有發生的一切人事物。

慶幸有google
可以一個念頭彈指之間google了好幾頁依舊美好運轉的《蔡穎卿》
我們的Bu Bu學姐
在永遠盛夏的80年代裡
在五年級的新感情舊回憶裡。

Bubu本人到場說明:
文中提到兩次「多金」純屬誤會,因為妳們那個時候還小而學姐已經在創業了,
所以看起來比大家富足一些。真的很慶幸那個時候能有妳們一起工作,
我們就像小孩帶小孩,但家家酒卻辦得一點都不含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您的文章
我也跑去看BUBU學姊的文章
她真是偉大的教育家~
有一種在演出 真善美 的感覺
我想您可以幫她拍一部片了!

成為最家喻戶曉的影劇!
比大愛電視台還受歡迎!

匿名 提到...

Dear 曉文:
是呀~~透過BuBu學姐又輕柔又重量感十足的字裡行間,像我這種很容易就熱淚盈眶的傢伙、很想來點唱一首陳盈潔《風皮沙》來配點下酒菜~~以便解構掉老是自己一個人傻傻看著別人部落格掉眼淚的耗呆狀態....。

來,咱們兩大諧猩一起唱:『思念故鄉的情歌 唱出滿腹的心聲 目睭像英著風飛沙 啊~ 目屎像雨水滴袂煞 啊~ 啊~ 』

匿名 提到...

:『啊~啊~這種的艱苦無底看
每日那是日頭漸漸要落山心內越孤單~ 』
我也喜歡另一首歌~有種太陽下山後的孤寂與落寞!
就像是螢光幕前閃亮的諧星~
自己一個人時~
是自閉兒一樣~

:『*台北今夜冷清清*也有一片的好夜景
路邊的招牌閃爍霓虹燈照我無奈的心情
鬧熱的鬧熱的鬧熱街市
為怎樣為怎樣怎樣找無你
路燈也講無看見月娘也攏無消息
小雨綿綿落抹停替阮訴悲情
台北今夜冷清清
台北今夜冷清清有情的人人賞夜景
孤單的人徘徊在路邊不知要對叨位去 』

...搞的像老歌回顧一樣...
...真的很搞笑
原本在讚訟BUBU學姊美滿的家庭~
從唱*我的家庭*變成了*蘋果花*

March 提到...

我們兩隻在一起,就是會醬子~~唉~~諧星的原形畢露~~妳快點去日本發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