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孩子與老板,誰重要?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18.html

沒戴雨具也不想回絕這場正面交鋒
我騎著YAMAHA滑行在一場午后大雷雨中。

自稱家產吃三代也吃不完的教育界企業家
請問一下:
當你舉著運動是公司文化的大旗時
要大部份以女性主管為主的隊伍陪你環島騎9天的時候
是否曾想到
此事也意謂著
這些平時已是蠟燭兩頭燒的母親們(甚或單親媽媽),必須因此拋下家中的幼子整整9天。

9天的日子裡
孩子將失去母親早晚超過18次以上的擁抱;
學校聯絡簿欄也將有9處母親永遠無法追補的空白;
會是誰來填滿沒有媽媽的那9頓晚餐?
連續9天早晨醒來看不到媽媽,稚嫩的她將會有多麼的心傷。

不管雨勢多麼強勁
我都無法屈從這種粗魯的王道
媽媽如果要練鐵人,也是為家庭幸福的鐵人
而不是應該將家庭拋諸腦後去當老板身邊的鐵人。

這樣的企業硬ㄠ了員工的家庭生活來考驗忠誠度和所謂的意志力(扯~)
不也是一種家庭暴力嗎?不應該打113報警嗎?

8 則留言:

無尺的紋具店老闆娘 提到...

暢快!
你書寫的文字讓人覺得暢快!

果然外傳的財大氣粗
不是沒有原因的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我舉雙手贊成...
要是...萬一...這次強迫的自由車之行,有任何的閃失,看他這個大老闆要如何負責跟給個交代...

March 提到...

無尺老闆娘、漢怡:
周五下午我回公司和小琪經理開個小會,會後發現她有一台新的自行車擺在辦公室,是那種男生騎起來很帥但會破蛋,女生騎上去下不來的那種~~我就趕快衝到Nicole媽媽的辦公室,發現她也有一模一樣的一台,既已身為一家人,我就直接問說這腳踏車真的來了,妳怎麼沒告訴我....當然我知道身為主管的她很為難,但我真的好生氣直接就下樓回家了,雨勢正大,我想起忘了過去和妳們還有湘蘭說再見....但是一想到這樣的企業竟然是教育產業的龍頭,真的狠.....

無尺的紋具店老闆娘 提到...

如果下次有來康軒
記的來找我們喔
因為我們有東西要給你喔^^
記的
一定要來喔

wHiTia27 提到...

財大氣粗大老板回應:既然如此,孩子一起來練鐵人吧!
一個人不愛運動的罪可是要誅九族的!

March 提到...

to:無尺老闆娘,ok!

to:外星人
如果要陪四肢發達的老板運動以達到長命百歲,那縷已經出賣掉自己的靈魂,不過是放在運動過度心室腫脹的肉殼子裡,其腐敗的味道,人人都能聞道,除了屠夫。

匿名 提到...

雖然不是很了解指的是何事, 但是這種一意孤行的單向某種自戀程度的決策讓身為女性的我義憤填膺. March說的好,有小孩的單親女性怎麼辦? 更何況, 環島如此的大事在真正民主的國家是無法強制實行的, 多是鼓勵參加公司集體運動或是偶爾的活動. 種種聽來像是強勢不尊重與體恤員工的沙文.

March 提到...

Dear jojo:
沒錯,是自戀的決策,也是沙文主義在作用,問題更出在他是教育產業的老板,但他的思想行為既不溫暖也沒有厚度,用有錢形塑偉大令人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