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帶准考證去旅行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04.html

昨天下午在塞滿陽光的信箱中收到博士班的准考證。
去年一面準備研究所畢業口試,一面提褲子去考博班的壓力卻並沒有回來....。

當時也是五月,匆匆通過第一關研究計畫及資料審查,
南下成大母校奮力再戰連寫四個小時
食指都寫凹進去了....
幸運衝進第三關口試時,全員已互相砍殺到只剩八名戰士
剎那志得意滿對自己充滿信心
結果現場被要求做全程英文簡報
就這樣從那一天起傻著腦子一路回台北.........沒再回台南過。

今年準備的時間比去年只多了兩個月
書倒是讀了不少
雖然也沒有什麼把握
但是精神上很充裕
想到6月份放榜後
無論如何
還是要考慮討生活的瑣事
人就沒責任地輕快起來了。

就當做
這是一段大腦和眼球同遊的認真旅行。
這是一段把准考證當護照的充實旅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rch﹐加油嘍
還挺羨慕/佩服妳以讀書為志業的人生目標

-- 小藍

匿名 提到...

謝謝小藍,我是傻子嘛~~永遠懷裡都抱著別人看起來霧霎霎的東西不停地奔跑......

我姐大我四歲,一把老骨頭去年也奮力考進博士班了,同時現在大學任教,日子感覺又輕又淡又美又好...。我真的很想也這樣走完一生...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在大學聯考時,特別是在寫中英作文的時候, 是我總結高中無數模擬考以來最幸福的時候. 終於可以暢所欲言了, 終於可以寫我想寫的, 終於不用再管老師的評語與成績了.滿心認為大學教授可以懂我的, 他們是不八股的. 果然, 兩科的作文都拿到了高分, 雖然跟總分沒多大助益, 但是當時兩個小時的充盈的幸福感是我直到現在都難以忘記的.

將考試當一場創意之旅是很不錯的idea喔. 短短幾關就當遊戲ㄧ般的與同好切磋, 會有什麼損失呢?

在次謝謝妳上次開導我的話語, 雖然現在仍如履薄冰, 但是我了解最重要的是: 尊重自己的聲音. (要不然我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

妳的文字總是可以帶給我思考的力量. :)

---在春意盎然的落地窗前"啃"Screwball comedy的DVDs的Jojo

匿名 提到...

對了, 因爲系上老師有意連絡出版商替"十年一覺電影夢"出德文版. 我最近著手連絡翻譯版權的相關事宜, 才發現事情可以很複雜, 不過在這過程中到學習到許多與作者交談上的態度問題, 還有自己應該如何拿捏溝通的進退尺度,保持傳達者聯絡上的中立是我該學習的. (希望可以有出版商可以負擔翻譯費用以及找到真正適合的翻譯人才呀!)

---Jojo

匿名 提到...

Dear jojo:
有新重大任務在身囉~~反而會讓妳感覺受到重視而生出力量吧!!!
今晚看到妳的留言是具有生命力,很棒~~研究之路原本就不輕鬆也不可口,但是這個過程的苦後來想想都是一種美的歷程,每一次重新翻閱自己的論文本,都比看納尼亞傳奇還要有意思~~祝福妳~~也欣見因為妳的智慧與力量使德文版的李安書有機會付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