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夢中的神聖羅馬帝國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11.html

這幾天因為都讀書讀到天亮
爬到床上時腦袋都還是轟隆隆地停不下來..
前天清晨就做了一個很完整的考試夢。

夢中的我在正博班考試現場交卷
一位很年輕的學者對著我的考卷頻頻點頭
喵了一下他還在我的試卷上寫了紅筆字
大約都是天縱英才之類的.....(ㄏㄏㄏ....)

後來我就出去上個廁所
回來之後聽到還有另一個考題
題目是以《神聖羅馬帝國》為題,請考生自問自答一番.....。

聽到此題目時,在夢中那時的我完全傻掉了
怎麼藝術行政及美學理論會考《神聖羅馬帝國》
該怎麼辦?我完全不懂《神聖羅馬帝國》
我就開始亂寫一些有關不痛不養的城邦政府如何實施文化政策之類的.....。

後來想要快點去翻書的意志力先醒過來
其實當時應該身體還掛在夢境和現實的兩岸
起床後先衝到電腦前查資料:
伏爾泰說:『神聖羅馬帝國是──既不神聖,也不在羅馬,更非帝國』 。

不知是否我的好盆友─土地公公託的夢
我大概就自作聰明地解夢為
本周六的博士班考試內容
可能是
既沒有文化,也沒有創意,更無益於產業的《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政策批判》。

最後一晚的衝刺了
明天的考試就當作一場顯靈吧~~

5 則留言:

wHiTia27 提到...

march衝啊!!!
假又~

March 提到...

謝謝~~筆試考完了~~有顯靈喔~~哈哈哈~~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我記得我大學重考過兩次
在近幾年還是會做到落榜的夢
不是夢到數學考零分
就是題目寫不完

總之 我覺得考試真的是個夢靨
說不定說完我今天晚上又會做惡夢吧!

說到這 你記得你的*真鈔*嗎?
去年的餿主意~超好笑的!

當然~我希望妳快快考上!
我想去聽你講課(用梁老師的聲音)!

匿名 提到...

Dear曉文:
去年一面趕畢業論文一面亂七八糟準備博班研究計畫,真的很爆笑,根本就是想要嚇人的方式取得僥倖的勝利~~~~~今年我的審查資料恢復了考碩士班時的水準~~影音及書面資料一大箱,希望能夠用充份的實力考上囉~~

如果到時我的課堂上有妳,我可能會像神經線沒鎖緊一樣~~笑到下課鐘聲~~成為一代笑柄~~

匿名 提到...

想起了羅馬假日,真想親自去看看亞~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