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4, 2009

躍愛在冬季(2):愛,就是清泉。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9/02/2.html

2009年2月2日臨將出發的清晨我還在改寫講義和增補教材,
縱然所學有限,我只想要盡力一發,不要辜負孩子們殷切的期望。

南下的火車是朝陽光奔馳而去的,五個鐘頭的車程過得比平時快,
那日午間12點15分,所有的愛與希望,都在屏東火車站下車後聚攏,
躍愛協會的慧嫺已經備車等著我們,豔陽天裡曬乾北部的寒微,叫人熱血沸騰,
沒有預料到,抵達協會迎面而來的是準備北返工作的文音熱情的擁抱,
雖然我們已許久未見,我也沒告知她要南下協會為孩子辦慈善營隊,
但這一年來,姐妹爬山各自努力、愛人如已的心,讓我們彼此親愛依舊。

就在和協會志工們擁抱的同時,還搭配著滿屋子天使的聲音:『March老師好!』
在那個片刻,我想,惡魔也會長出翅膀,
滿腔熱血、熱情與熱淚,都迫不及待地想痛快地來一場!

躍愛協會是由一群出身貧寒的原住民青年志工所組成,
兩年前他們在沒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慧嫺和馨梅無薪全職投入,開始實現助人的心願,
猶記得一年前,不過一台中古電視的捐贈,我就在話筒裡領受了原住民天使的歌聲當謝禮,
那時激動的心情,直到這個冬日真正踏入躍愛協會,奇蹟般地繼續延燒....
躍愛協會白天省電幾乎不開燈,但原民孩子得到關愛後開啟的明眸,照亮了彼此的心窗;
環顧拼湊而來的辦公傢俱裡,每一個位置上都坐了一個巨人,他們給予愛也教孩子如何愛;
天使在大通舖上唱歌、跳舞、做功課、午睡,我們也照樣這樣被禮遇,潔癖暫時離我遠去。

當天下午創造力就開課了,孩子們出乎意料地熱情、傑出與有自信,
責無旁貸的March老師,根本忘記幾乎從昨夜後就沒睡過,火力全開糖果滿天飛,
由於此類課程有極深的互動需要進行,人數實在無法超過30人,
所以慧嫺早已把參加這個冬令營宣導為孩子品德與學業成績的考核禮物,
當我下課後望見教室門口渴望參與的一雙雙大眼睛,我只能疼惜地對他們說:
『明年March老師還會再來,你要努力加油達到小嫺老師的標準喔,好嗎!?」
教室內的孩子拼命地舉手,教室外的孩子拼命地點頭,在躍愛裡,相愛就是這麼簡單!

最後一個晚上,我和慧嫺、馨梅討論協會的未來,
每個月至少八萬元的支出,因為愛的口碑,協會的孩子又不斷倍增(從20名激增為80名),
他們又很小心地過濾掉一些可能會扭曲躍愛宗旨的資助,經濟不景氣又沒有名氣的此時,
信仰成了他們很大的力量,聽他們虔誠地為他人禱告,
我也期望在這草原一隅,有人聽見我的禱告,願無私的愛心像清泉湧出,
只要每年700元,原住民的學童將在放學後,能得到免費課輔、生命教育與晚餐熱飯菜的照撫。

您可以逕行劃撥後,通知我將捐款會員資料表mail給您,
我會協助將資料彙整給躍愛協會,建立檔案後所有捐贈都能抵稅。

◎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08)7326872
地址: 屏東市重慶路41 號
◎愛心捐款帳號:
1)台灣銀行帳號:台灣銀行中屏分行 銀行代號004 帳號:160001004718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2)郵局帳號:屏東中正路郵局 代號700 帳號:00711840287203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3)郵政劃撥:帳號:42244602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March,

這幾天的小寶,總是沒由來的就是一陣思念。

「媽咪!妳不是說,等March老師開學以後,妳就要帶我去找她嗎?」才說了一句話,回頭看他時,他已經眼眶泛紅,嘴角顫抖了。

「媽咪!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去屏東?我想去找那些小朋友,我好想現在就去!」說完,又是一陣哽咽。

這個臭小子,我跟他說,在屏東的時候吵著要回家,回家了,又吵著要去屏東,要找March老師。

聽到妳已許下明年還要再去的承諾,真是高興!就先為這三個孩子保留名額吧!

Unknown 提到...

Dear March姊~
這還真是與您擦身而過呀!
大年初五初次到躍愛,大過年的也只有馨梅和一位志工留守協會,聽馨梅說您星期一會去幫小朋友上創造力的課(創造力耶!聽得我都好想報名喔)相信課程一定豐富有趣!
這回沒能見識到躍愛孩子的活潑,口袋空空回家也覺可惜!但期待下回~

ps.就是喜歡讀您情感充沛的文字

一點點

March 提到...

Dear Tracy:
告訴小寶,March老師要到23日才開學喔~~(不過研究室倒是早已開工了!)

以後若有舉辦,一定不會忘掉三個寶的!

March 提到...

Dear 一點點:

我只是微不足道地貢獻一點時間,所以就低調完成這個寒假的心願而已,所以連文音都沒告知她,應該是年假間慧嫺向她提起...

隨緣遇合對於我來說最美了,有緣份一定會再相見的!也感謝妳對躍愛的支持一直都在!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