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07

夏天的扶桑花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學校裡往餐廳方向的紅磚道旁,一整排碩大豔紅的、粉紅的扶桑花矮灌木叢正當熱情綻放,
像極了舊時的花布棉被單,會隨著夏日裡轉動的電風扇,為小腿吹上復古涼爽的pattern。

我不但種過這種耐旱的庭園大花,少年時還曾調皮地和同學把校園裡的她在一個下午全吃光,
扶桑花啊,扶桑花,在我眼中不算太美麗的妳,卻常保有那一份熱情淳厚的氣息,
我一直都在向妳學習,謙卑地存在,熱情地存在,甜甜蜜蜜地存在,存在如盛夏。

最近夏蟬也開嗓了,研究室爬進了鍬形蟲,來了一隻被我們取名為『鴨肉』的流浪好狗,
現在下午4點鐘,陽光毫不客氣地散開在我的書窗前,竟幫我把閱讀中的paper hi-light起來,
生活如果有簡單的幸福
是因為我們願意讓出自己的一些繁華
讓自然與天性和我們同在。

我愛四季的植物,更愛再微小的生命都能各擅其場的美妙夏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隻蟲~是在某棵樹上被發現
(一顆會移動的樹還有穿襪子與鞋子)

~正再開會的同時感覺被蚊蟲叮咬
於是伸手去摸小腿肚,一摸感覺有異物
日前也有一隻鍬形蟲,但是越獄了!

(心想不會是牠吧)
下意識有點發瘋的小嘶吼~march姐~險些將腿抬至桌面,這時俠女彎下腰去將異物排除(這動作對於坐在正對面的老師實在十分不好意思)

蟲~現在沒有越獄~乖乖的享受牠的果凍

匿名 提到...

改錯字1
(一*顆*會移動的樹還有穿襪子與鞋子)
(一*棵*會移動的樹還有穿襪子與鞋子)

改錯字2
~正*再*開會的同時感覺被蚊蟲叮咬
~正*在*開會的同時感覺被蚊蟲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