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4, 2007

三大熱情電風扇!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4.html

我們家因為年初氣候涼爽時搬到此地,便把四台冷氣或留或拍賣給房東,
以為這樣再也不用拆拆裝裝這些笨重的傢伙,等到夏天再來裝新機,自鳴得意之舉。

誰知搬家之后,在忙與亂中瞬間就來到夏天,
找了不吹冷氣會比較健康的理由,家裡的兩台電風只好肩負重任,
從涼風吹成熱風,再從熱風吹到人快發瘋,
上周六拼著快38度的高溫打掃50多坪遼闊的家、洗曬布類與照顧植物,
當時完全在勞動的勁頭上任由全身汗如雨下,
打掃了快五個鐘頭後,洗完澡扒完一大碗鮭魚子飯,
全家前往冰涼的北美館看《書法之美教育展》和聽《小袋鼠劇團說故事》,
就這樣,在忽超熱忽極凍的幫忙下,我真的中暑了!

昏昏沉沉的周日,我們又去買了一隻高角度的電風扇,
我隱約聽到那高個子說:『拼了命轉動的我們,比躺在那裡呻吟的人類,還要熱,但是就算已經轉動成熱風,我們也沒停下來呀,ㄟ,知足常涼.....』。

這是什麼電風扇的鬼獨白嘛!? 知足常涼!
我決定要和三大熱情電扇男高音先生併肩作戰,
天氣熱,心浮躁,大家多喝開水先。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說呢? 我倒覺得呀,
那位高電風扇先生的艷福不淺,
他肯定每天內心在叨唸著:
"怎麼還不用我, 怎麼還不用我.
能爲這三位才女服務,真是我的福份阿.
我累又算什麼. 值得!"

March 提到...

ㄏㄏㄏ~Dear joy:我們家這個夏天都熱到快變木材了,一回到家只想沖冷水澡,喝啤酒然後去睡覺。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妳誤會囉. 我是偶爾來草原休憩的游牧女俠:
Jojo啦!
妳最近肯定很忙哩.:)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親愛的jojo我真的熱昏了~~抱歉抱歉~~最近論文寫得還順利嗎?希望妳一切都好!

匿名 提到...

(悄悄話)march, march, 偷偷跟妳說,我最近養了一隻德國牧羊犬,擔任兩國三場不同的婚禮的攝影師,翻譯一本法文心靈小說(日後可能會出版喔),所以一點都不是很用功哩,但是不知為什麼,創意卻源源不絕喔. 嘻~~~~ 我在用功地學習忙碌的樂活,夏天的葡萄酒香很美.(以上都是心虛沒有像妳當初認真寫論文的悄悄話.)

其實我學會是烏龜就該好好當烏龜,只要有目標及熱情地生活就可以了. 二月份差點中風真是嚇到我了,於是沉寂了數月之後,終於認命地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況,讓求好心切容易急躁的我慢下來, 目前尚在不斷地鼓勵自己中... :)

謝謝妳的鼓勵喔. 妳的書寫功力與熱情是我前進的泉源,偶爾來這邊總是有新鮮的泉水可以喝,總有收穫. :)

March 提到...

Dear jojo吾友:
看起來妳調整地不錯喔~~我也一樣,現在的目標都是小小的,踏實地去做到就很高興,不想再當所謂成功人士或才華洋溢的金牌得主,樸素有樸素的況味與幸福,小市民嚐起來更加有滋味呢!

寫論文時我也經常喊著快要中風了,長時間焦慮式地讀書或打稿子,都會走上這樣的風險,還好妳有牧羊犬和紅酒(超羨慕的),還是不要死心眼要一次寫出一本大作,畢竟事實是,做不到!在學術研究的領域,沒有10年是沒這火候的~~守份地完成就很棒囉~~++oil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你也有鴨肉 跟 啤酒~

還有 兩條香腸 與 蒜頭

外加 一包蠶豆酥 與 蠶豆

and 一個月不能再碰泡麵的恐怖詛咒~

喔~我還忘記我們的 KTV (YOUTUBE)

有喇叭的 喔(阿~喇叭在哪裡! 找到了 底家)

完全又跳TONE~

感謝觀音佛祖 讓我重新站起來~噗

最後~要跟 JOJO 講一句話!

你很好~你很快樂~你是最棒的喔!
你想做的事情你一定做得到~加油!

(戴塵痣 老師又出現 還仿造全民大悶鍋 字亂用)

匿名 提到...

Dear jojo:
多喝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

March 提到...

小文:
累性與汞性,妳瘋了~~洗頭沒有吹頭髮的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