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9, 2007

消散中,我的南方澳。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9.html


因為開錯要去九份的路
我們就這樣從大直誠品一路往南方澳碼頭開去。

大約是15年前午后的事了
第一次到南方澳
在那個晴空萬里的小小漁村碼頭
我留下了安靜又悠閒的純美記憶。

循著記憶終於在夜裡抵達
念念不忘的南方澳竟然不見了
碼頭前停滿了汽車與垃圾
髒亂與不安定隨著遊客的腳步散落在沒有太多建設只有海鮮餐廳環繞的街上。

我們在毫無生氣的南方澳夜市玩遊戲
意外得到了一隻鬥魚
或許從今之後再也不會念著要去南方澳了
只好把鬥魚、銅錢草和年前到花蓮七星潭揀回的小白石,養在拼貼過的記憶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玲:

怕信又寄不到妳的手中,再跟妳說一聲已寄出。
網站上已登記好,妳可以自己進去貼文章了。用妳在無名的密碼。
希望今天妳上班好!

Bubu

March 提到...

學姐,收到!今天很好~~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很多地方好像在多年後再回去看
很多感覺只能留在記憶中了~~
這讓我想到一本繪本"小房子"
小房子本來是位在四季分明的鄉下
後來城市開發
小房子的四周變成地下鐵~~捷運站~高樓大廈等等...
嗯~~我漸漸好像可以讀懂妳的一些文章了
Happy~~

還有,謝謝妳的鼓勵
身為讀詩會的一員
我會繼續加油的喲
也謝謝妳的導讀...

by joy

匿名 提到...

Dear joy:
不知為何,人總是倒頭回去看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