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清空的抽屜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04.html

上周五脫離這幾個月的奮鬥目標後
身體就開始明顯地不舒服
心理也像蒙上一層糖霜。但嘗不出滋味。悶在不想放鬆和開始空洞的行程表中。

一直以來我都太積極了
每天疊著幾件事一起攪動到深夜
為了應付上周五的戰役
我提前把所有事都做完或辭掉
以為這日之后
將會有輕鬆愉快的日子接續著過。

結果就像原本塞滿書與文具的抽屜被清空了
加上身體的過敏症狀~~長期夜讀造成的亢奮失眠~~生理期的掏空
我的那股力拔山河的魂魄也不知飄到何處了。

或許我需要一份純勞力的工作
來化解我對那一整個抽屜的思念與鬱症。

現在的我很想去山上的園藝店開貨車、搬花盆或者除蟲之類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rch
記得小時後
每次只要過年前或過年後都會一直哭
常常惹得媽媽生氣怕新年促眉頭
長大後才明白太期待或完成期待
都會有種很深的失落,長時間的空白

認識以來長感覺你極端焦慮或極端亢奮
長期下來身體,心理都會吃不消
心情的平穩平順平合很重要
上回翠文提的Melatonin我有多的
或許可以寄給你?

March 提到...

小哈,謝謝~~我再mail地址給妳~~不過周四就放榜了~~或許就再撐過這三、四天看看~

匿名 提到...

考完試通常都會這樣啊~
以前我只要考完試,都還會連著幾天再三回味考試的題目咧~怪吧!

幾年前和同事聊起教書工作的無力感,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我們(我和同事)最適合的工作,也許是到工廠當作業員,就是那種一天9個小時,一邊啍著我最愛的江蕙的歌,一邊還可以不斷重覆機械式操作的工作.
而且,我們堅定的認為,如果去工廠當女工,我們鐵定可以成為優秀的"一線女工".ha!

匿名 提到...

老師,謝謝妳的安慰~~我覺得能夠從事純勞力工作真的也很幸福,....只是,我可能連當女工也是會熬夜,會忍不住想要為姐妹們改善工作流程呀...給領班寫萬言書,設法反制工作中的性騷擾啦...。
如果妳有看到合適的平車拷克之類的工作,再通知我一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