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Back to school!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6/back-to-school.html

因緣際會回到《人因工程實驗室 ERGONOMIC LAB》承接『專任研究助理』工作轉眼已一周了
雖然每1天都要花上2個鐘頭,換乘3個種類、4部交通工具才能踏進校園
不過總在輕捏著腳尖,靜默地穿越過淡靛色英式簡約風格的圖書館時
忍不住讚頌《我的人生真美妙》。

活過40,我清楚地知道:
縱使工作打拼十年如春,賽過人際搏擊,也還是有一些轉彎處等你收拾、逼你重新開始。
唯有學術研究和努力讀書這檔事,能透過日子不斷累積,且每一次深刻的思考都有利於下一次。

校園裡的研究工作
很適合我這樣的傢伙
嗜讀、熱愛獨立思考、需要許多自處、T恤休閒褲、散步吹冷風、下雨不打傘。

如今我的身邊良師益友相伴,校園裡自由不做作的開闊氣息,無需刻意經營便滿手都是。
在期盼繼續求學的前途上,我已不願再重返五濁惡世,我要的就是這種《樸素的幸福》。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真是這樣,就太好了
真替你高興!

每個人終究要找到自己適切的位置
一切就會很自然舒適自在!

匿名 提到...

小哈:謝謝妳。

匿名 提到...

活過40?
嗯~~妳跟我是同一個年代的人嗎?
^_^

好一個"樸素的幸福"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往後所要的幸福
謝謝你下了這麼好的註解

匿名 提到...

Dear joy:
我是五年六班的林同學。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啊~~那不好意思了
我要尊稱你一聲~學姊
我是5年7班的莊同學
CC...

匿名 提到...

不錯!
這樣的生活很適合你
只是,通勤2個小時會不會太辛苦啦!?

Unknown 提到...

march姐~
現在腦袋空空的我花了幾個小時把你的文章都看完~
隨著你的文字心情高低起伏不斷~
看到你回到學校又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也為你開心~
至少是自己能夠掌握的環境~

也恭喜我從即將消失的lab逃出~~
XD 保持聯絡喔~

郁瑩

匿名 提到...

真令人羨慕的新生活。
我想要脫離混濁的世界,還由不的自己。真希望沒有家庭的牽絆綑綁。

匿名 提到...

Dear郁瑩:
好想和妳擁抱,最棒的學妹~~聽說妳已找到很棒的工作~~好好開始奔赴妳下一個燦爛的旅程吧~~相信以妳凡事認真以赴的態度~~未來會更棒!妳們也為"設計思考"研究室畫下完美句點了!

匿名 提到...

派兄:
和經濟無關,到哪裡都比混在醬缸裡卻無法改變一身的腐味好一些~~!
但我相信家是個甜蜜的負擔,你會因此得到不一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