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3, 2009

13H17B愚人病房(3):MRI練習曲。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9/04/13h17b3mri.html

我約略知道自己有一顆不算壞的腦袋,智商146,情感豐沛,能辨是非。
MRI核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的檢查結果也沒有壞消息,
但在那約60分鐘的漫長掃腦過程中,號稱腦部過動兒的我來說,是一次無比痛苦的修行經歷。

躺在偉大的MRI機器床上,頭部需被套入一個硬框網裡,顯影劑明顯注射入我的身體,
各種非常巨裂的聲響輪番刺激著腦部,有好幾次轉換聲波時,
平時很大膽的我都還有突然被驚嚇到的心室微顫與抽慉。

我想,那不如就在心裡默唸波羅密多心經渡過這段時間,
順便觀想著一朵朵白色蓮花和媽媽出現在腦袋瓜中間,
MRI每撞一聲,我就對開一朵,剎時覺得還蠻有對戰的野趣,
後來,我也趁機想了一下CSR的研究議題和一些擱置的瑣事。

這期間,雖然我很認份地遵照指示堅毅地讓身體不敢有任何移動,
但忽然我的喉嚨超癢,吞不下這股噪動,我小心地偷偷地咳~~
醫事員走過來:『小姐,妳有在動喔?還有,眼睛閉著,妳腦袋不能想事情,但是也不能睡著喔!」

我很清楚,腦成就了March這個人的全部,我一向都靠腦計劃生活、賺取溫飽與思辨學習,
雖說我的腦袋從小被就摔過幾次,神奇的是,她總是復原如新,無損我思考與出鬼點子的能力。
如今要求我的腦袋既不能想事情也不能睡,那是要處於植物人狀態嗎?還是佛教說的入涅盤?

人是一個框架加上一些不停振動的原子和分子,在醫學的影像科學裡是錯不了的認知,
於是,我改在腦中調來一張白紙,白得像蓮花的A4紙,把思緒乖乖停在那裡,
強忍著後腦杓枕在硬框架材質所帶來的劇烈壓痛,希望難熬的時光快點渡過。

每一種檢查結束後,被矯治過的我就變得更弱小,也看見自己一步步歸籍於正常與平凡,
第一次練習空對腦中一張白紙不思不想60分鐘,March真的不只是March,我是MRI 再生人。
大家有空也練習看看,但千萬別睡著了!

5 則留言:

jennifer 提到...

對你來說,用盡力氣去愛別人愛工作愛學習...可能就是你愛自己的表現,但幫自己的本體無法運作時,一切也是枉然。對吧?!
多多保重。

鍾小芬 提到...

March

下一次我見到妳,
一定一定要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是我那天在返家的車陣中,
很後悔自己忘記做的事!

加油~繼續用妳的愛照亮自己與別人~

March 提到...

Dear jennifer:

妳真是我的知已~~
我的身體一直以來都讓大家擔心
真的很過意不去哩!!!!

經過這次,我會對本體的運作多些關注的!

March

March 提到...

Dear ㄚ芬:

我們已經在心裡擁抱過無數次了~真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和健順的善良和努力,
有機會一定要和妳們一起做點事!!
(這個念頭常出現我腦海中喔...)

March

TERESA 提到...

一陣子沒來這裡看看了,沒想到...
現在有乖乖休養嗎?
這點很重要

讓自己好好休息一陣子
有了健康
才能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