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13H17B愚人病房(2):入浮屠,守秩序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9/04/13h17b2.html



住院第五天的晚上,我想試著站在床邊多一會兒。

長庚醫院13樓臨窗之下,是龜山林口交流道車水馬龍之處,
過去我總是被堵在看不見前方的高速公路上,
從沒有在這樣的高度俯看過全觀的車潮,
右側南下,是一整片紅色的亮光。
左側北上,是一整片黃金色光點。
就像國慶閱兵一般,人們守秩序地列陣地打著燈號,那時,他們應正在下班返家的歸途上。

我失速了嗎?
我像靈魂出竅一般,脫隊站在高度秩序化的領空,
久站仍會有些暈眩的我,已被取消資格加入地表返家的慶典中。

13樓望外的風景像是一幢幢生命的浮屠;
13樓裡面則多數是失速者破敗的殘影;
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我們正耗費著大量醫療資源和親友們的氣力,
在這段擱淺的時光中,無能的我真是醜態畢露。

中風,是對喜歡百米衝刺的我最大的嘲諷,
事實上,此病真正的殺手不全是遺傳基因,
那臨門一腳讓人頹然倒下的,正是需要被大大矯治的生活型態與處事行為。

親愛的黃院長、龔主任、邱老師、李醫師團隊、護理長及小姐們、
ㄚ姐、哥哥、Mandy、Nicole、小豪和時常肝膽相照為我擔憂的好友們,謝謝您們輸送愛與協力。

當我又成為金色車陣中返家的一份子,守秩序將是我的新功課。
我得重新尋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型態,
為自己也為所有愛我的人,以及未來我想要去愛的人。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rch 姊~
您得加油!
您的身體必須要爭氣!!
為了愛您的人~
更為了需要您的人~

祝 早日康復 ^^

..

joy 提到...

Dear March~~

看了這一篇,有泫然欲泣的感覺
住院那幾天的日子,想必你有很多體會
我也正朝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方向努力中
共勉

March 提到...

Dear joy:
我沒事了,別擔心,共勉真是必要的!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我是mimi(寄蜜餞的那個)
你一定要加油
相信住院期間你有很多的感觸
也深信你一定會為自己及愛你的人努力
記得要遵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好習慣喔!

匿名 提到...

March,

慢慢來,完成的事仍然可以和高速行進一樣多.

用慢一點的方式愛自己,及愛週遭的人.

為你祝福-


zonya

March 提到...

Dear mimi:

謝謝妳,一直記得妳,同為台南人,那種善良真心的滋味也始終在我心裡喔!

我會努力改善身體的.

March

March 提到...

Dear zonya:

你說的很對,以完成度來說,抽取時間的因素,或許可以做的更完整一些,也無傷其質量!!

謝謝你的祝福!

March

飛翔的影子 提到...

你嚇死我了!
我發誓,
看到你的網誌,
我心臟停了整整兩秒鐘

期望你能真真正正得到教訓
真真正正好好地自我愛惜

(話說回來,我也沒資格講你,雖沒你那麼樂於當陀螺,卻是習慣性的夜貓子。我唯一比你強的就是比你年輕那麼一丁點兒啦)

但不管怎麼說
能知道你現在是好好的就好了
畢竟有太多事等著你去完成
有太多人等著愛你與被你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