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2009

夢。陀。螺。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6.html


坦白說,我一直過著勞動者的人生,
為自己轉,也時刻為身邊的人而忙。

去年7月開始,有62位跟著我傻傻地,懷抱著詩,寫著別人的筆記本,浪跡至今的媽媽,
http://www.wretch.cc/blog/poemtravel
終於在我這個無能路隊長欲斷未斷的拉軸下,
在既疲憊又淒美的三八婦女節,決意讓詩一一回家訴鄉愁;
而我自已的筆記本,巧合地在43歲生日的前夕歸來,
七個月後的重逢,豈只是激動而已,簡直就是激情。

我抱著一頁又一頁陌生的真摯的手寫的詩篇,每一筆都在呼喚著March..March...
我看見那隻明明不能飛的羊,仍然企圖要練習遨翔,仍然企圖在倥傯的日子裡要有詩。

《自我的消逝》

南方的黃昏有羊
在草綠色的平原上獨不能飛。

練習懸崖上的滑步
練習緊閉雙眼以活躍觸覺
因為身為無為的羊的行為
本該成長在荒山。

我不是數大就是美的羊
本該成長在荒山
因為身為無為的美的準則
是灼熱的前一行。


by March
1 July,2008,
清晨六點十分寫於那時準備要起程的小筆記上。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我只有10首詩,但還是很感恩了.(多少心裡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在一處停留了近半年呢?)
我自己也有寫這一篇結束文.療傷?還是做再出發的準備..二者都有吧.
http://www.wretch.cc/blog/tigeryu0619/21043040

匿名 提到...

Dear 于芳:
辛苦了,這個詩友治療區
由妳的這一篇文及部落格開始
蠻讚的~

想不到的是,妳還敢再跟我啟程
真的膽子算大的了...哈哈...

March

匿名 提到...

對於那突然迷路的詩,看來大家心裡都掛念著,但是也充滿了問號。

收到詩之前是期待
看到的時候是喜悅
寫下的則是充實

現在的我,仍引頸期盼詩的歸來!

匿名 提到...

每一首詩都是用心繕寫
代表著對每一位詩友的慎重
收到詩本的剎時
是喜悅與興奮.....

我期盼我那迷途的詩本
會安然回到我的懷抱
異動地址的我
忐忑不安中.....

lin

匿名 提到...

我自己在這七個月的遊行裏也經歷了生命中很大很大的轉折,沒有心思去想筆記本到底流浪到哪裏去了?

但是收到筆記本的那天,我一頁一頁的翻著詩友們為我挑的詩,我的淚水無法控制地一直流,是感動是感慨還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總之,感謝大家的陪伴,我也要報名下一次的遊行哦

雅萍

Carol 提到...

還沒有看到我的詩筆記本﹐
不知道會收到多少詩﹐
但只要它能平安的回到家﹐
我就會很開心很感恩的迎接她﹐
畢竟她走過了好長好遠﹐
我這流浪在外的異鄉遊子
可望而不可及的旅程。。。

當初是為了孩子而參加﹐
希望自己能多充實自己﹐
讓孩子有個好榜樣學習。
但是到後來﹐
讀詩找詩的喜悅是原來所沒有想到﹐
或者更確切一點﹐
是沒有享受過的美麗風景。

真的很希望能有機會完成剩下的旅行﹐
那裡相信會有煥然一新的風景和心情。

愛你們大家~
卡蘿

匿名 提到...

可能還要再等等吧
目前還沒有看到我的筆記本
不過一想到即將回來的它
會載滿著數位媽媽的手稿
就覺得其實在等待的過程中
自己是不寂寞的

蠻有意思的
下一次的旅行可別忘了我呀

舒琪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等待?疑惑?不論結果與過成為何?這無疑都是我和小孩生命之中難以忘懷的一頁!
謝謝您也謝謝有緣的媽媽們!
這樣的交會光芒溫馨又燦爛!
愛你們的#44

匿名 提到...

March請我轉告大家一下:
這幾天因有事,無法隨時上線回應大家的留言,不過與各位詩友ㄧ樣,收到詩本的期待與感動與大家一樣。不過沒想到真的還有不少人回應下一階段的啟程,他會好好再想想如何在下ㄧ次啟程讓大家有更多的投入與期待,而剪掉一些失落感,相信有創意又充滿想法的march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喔!

Mandy

匿名 提到...

各位好:
還是跟大家說明一下,March因天候變化,身體出了點小狀況,目前在醫院住院檢查治療中。March特別交代,只是小狀況大致已在控制之中,請大家別為她擔心,隨時都可能會出院,所以也謝絕訪客喔!
而她比較擔心的是詩的筆記本回家的進度,請大家盡量相互提醒,還沒收到的也不要太心急喔!有任何心情還是可以上草原留言喔!

真的請大家多多放心,過幾天他又會生龍活虎了!

Mandy代留言

卡蘿 提到...

親愛的March老師﹐請好好的保重身體喔~
請不要為筆記本的回家旅程擔心﹐
有些想家的筆記本會跑的比較快﹐
有些也許還賴在外面玩耍捨不得回家﹐
不過玩累的孩子們總是認得家裡那盞為他們亮著的燈﹐
疲憊的步伐﹐
一定會回家找媽咪的~ ^^
還是要請老師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尋夢的腳步要有好體力才能踏實喔~
卡蘿

匿名 提到...

昨天下班回家收到一個嘉義協同中學的包裹,我還在想:連嘉義都來知道要來搶我們家的國中生哦...(今年要基測)。後來女兒問:怎麼貼那麼多郵票?...當下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啊...我的筆記本啦!...
懷著虔誠膜拜的心情拆開...說實在,我已經忘記我的筆記本長什麼樣了?一打開,孩子們全圍上來了...
我的眼睛也濕潤了,好感動哪!...

趁著女兒和舞蹈老師練舞的等待時間,我在舞蹈教室細細品味...
一共有20篇哪...雖然我只寫了9篇(不含我的),收到#16而已,可是還是覺得自己佔到便宜了...真是不好意思....

下次我還要跟...

Dear March,請多保重阿....

#25 茹

March 提到...

大家我回來了...希望到家的筆記本能來此分享..還沒到家的,在草原散心等郵差...我會繼續跟催這個旅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