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一首對岸的《那年夏天》和一部韓語片在《那年夏天》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html


這一陣子
都在吞吐難以下嚥的雲霧。
看了許多.avi
聽了許多.mp3
時光磋跎,沒力氣記下的感覺有些散了有些淡了,
唯有這2個相同的名字《那年夏天》牽著我的魂魄飄飄蕩蕩。

沒聽過一首平平淡淡的民謠曲風,卻能包容安慰也刺痛了前中年期的我;
沒看過會有一部夏天的少年愛情故事,後端竟塞入了一整個悽愴巨大的時代。

颱風的樣子初期和大雨很像,
我總是愛在大雨裡抱著我的少年奔跑,
事實上,我已經來到中年的颱風眼裡,卻渾然不知,因笨拙而誤認那年夏天。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很久沒看到妳的文章,妳還好嗎?

談到中年,我也是快步入中年族之一員, 如你所說不知不覺就踏進了颱風圈了...現在的我是高興多於感嘆...

Enya

匿名 提到...

就是這樣的聲音
就是這樣的吸收
就是這樣的轉化

我想就如你所說的
散了 淡了 去吧
我想暫時就這樣吧
生命就像季節週而復始的轉動
無情的風雨忘記自己的旅途而滯留
就當他是迷路了 肆無忌憚的胡為
就當他是迷失了 只能在原地哭泣

by the way
讓我們好好享受颱風過後的朗空吧

匿名 提到...

你看風雨過後
樹大招風的高幹被吹斷了
無情的與他的身體分開了
眼睜睜看的自己一半的身體離開了
硬生生的折斷了 只好對望再會
沒有鋸子平整的痕跡
風雨惡劣拉扯與交織

當他在淚水中與身軀道別時
當他還沉浸在混沌的錯覺時

小小的 青青的 慢慢的
你看那是什麼
是那一叢叢小枝芽在滋長著
他笑了 開心了 欣喜了

他說 你們真美
小樹芽說 能見到你真好

喃喃過後

在那時他以最美的姿態永遠離去
在那時他以最美的姿態繼續生長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終於看到妳po新文章了
在媽媽花園裡有時還可看到妳的出没
這一陣子的妳還好嗎?

人過了三十歲,時間就快得很可怕
因為一轉眼很快就會到四十歲
才驚覺這段時間自己到底在做啥?

匿名 提到...

看吧!看吧!我就說大家都會擔心妳呢。

另,各位實在很年輕。我比較後知後覺,過三十的時候並不知道要感嘆,現在望著五十在眼前,想著書上有教,五十是不惑,所以先不能惑。

Bubu

匿名 提到...

march

你要加油!
昨晚夢見你變的黑黑壯壯的
很有精神健康的樣子
生命本不應辜負原來的美好
至於其它的不優的
就隨風而逝吧!

匿名 提到...

Dear 小哈:
謝謝妳送給我一個健康的夢~~
最近好累,需要一點休息...

匿名 提到...

Dear Enya,Lin:
我尚可,足夠休息後就會生龍活虎再出發囉~~謝謝妳們~~

Dear BuBu學姐:
請下一個群組的先到場邊等候,目前40才是不惑啦~~50是知蛛命~~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很高興聽到妳「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一段時間...給妳一個休息的好點子好嗎?
有空請多「睡覺」和出外「跑步」,這兩樣是很有效的提神劑喔!

Dear Bubu:

最近部落格上貼上的那張照片(媽媽書的那張),可以明顯看出您的人生哲學所影響之大──就是歲月沒在您臉上留下痕跡。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保重耶!

看到你寫的「五十而知蛛命」/蜘蛛命,笑了起來。March姑娘真是棒,就連累極了都還能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