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陳綺貞+蘇慧倫+李英愛+小野麗莎+Tracy Chapman….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7/04/tracy-chapman.html

很久以前
陳綺貞還在讀哲學系剛出唱片時
我想完了
我好喜歡這個歌手和她的歌,但這個女生肯定不會紅….

我以為自己在這個華而不實的城市
獨自地聽著陳綺貞並且堅持花錢買她的唱片
但事實是
一個又一個的陳綺貞正在我自己屬意的世界裡開出繁花
在年輕小夥子小豪研究室的位置上聽到陳綺貞
在喜歡的文字部落格有人寫到陳綺貞
在某一個街角分享到飄出來的陳綺貞
在另一個名人的嘴裡提到她的解藥是陳綺貞

日前去公司交稿子的回程
隨意在一家羊肉麵店停下車吃午餐
小店裡只有包括我三個客人
其他兩個客人都已是仰著頭張著嘴看著政論性節目
不知為何
已經兩個月沒看電視的那時的我
當時真的覺得好痛苦~~感覺整個小店好吵~~節目來賓聲音都很尖~
雖然羊肉湯很好喝~我也真的有試著摀住耳朵~
但還是一刻都待不下去了~~只好匆匆就起身付了錢
我苦笑著對老闆娘說:『現在的人都好厲害喔~~每個人都好會講話~~
都能講出一番壓倒別人的道理,喝喝喝~~~』

逃回家後
我趕快任選一張陳綺貞放進CD PLAYER
清爽的散文與音樂 再次緩緩地流進我反骨的血液裡
在這樣以吵鬧為樂大家都是名嘴的城市裡
怎麼可以沒有陳綺貞。
此外,春逝中忽冷忽熱的李英愛,愛演國片的蘇慧倫與Country Road小野麗莎
今後也請對時局非常不耐煩的我多多指教。

9 則留言:

南瓜喵 (Moviecrackers) 提到...

嗯,陳綺貞也曾經是我的解藥唷 (在我煩悶到無限次方的歲月裡) :)

March 提到...

ㄏㄏ~泰國芭樂團~~我個人去過後就念念不忘呢,尤其是被從海水裡撈上又丟下又撈起來像一個被洗過的抹布那招~~實在是又驚又愛~~~

只是想不到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會出現在那種場合來壓驚~~這未免也太有於亂世中只能輕彈詠歎調的創意了~~

匿名 提到...

來看你囉

March 提到...

Dear chu-solo:
雨天裡有訪客~~蠻詩意的~ㄏ
高興看到妳來~

匿名 提到...

陳綺貞的第一張唱片我就買了!
還是*唱片*~不是CD!!!

喜歡她的曲風與恬淡的聲音~
像是隨時都會哼出的小調~
洗澡~騎車~心情不好~
都可以回味一下~
聽不膩~唱不煩!
不像其他歌手般~同樣曲風卻會讓人感到同質性太高~
我喜歡她~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陳綺貞但不喜歡小野麗莎,她那種用清柔聲音一直反覆唱著同樣的歌詞,我聽得反而覺得很煩躁..吵死人了!

另外,妳也是個很會講話的人好不好...
哈哈

March 提到...

董小怡同學:我有很會講話嗎?我只能和喜歡的人講話哩~~可見我多喜歡妳哩~~以致讓你產生這種錯覺~~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我只是在搞笑而已~~而那些必須思辨後再提出的東東,我覺得寫字比說話容易許多了~~

想不到小野麗莎這麼不討您歡心~~我覺得飯後坐上車後座~~一面晃一面聽她~~總是會非常睏~~

還是陳綺貞讚~~長得又很有氣質~~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bossa nova
雖然它的曲風只有那幾樣
不過卻是融合度很高的曲風喲!
小野麗莎還不錯
最喜歡他冬之歌2專輯

陳綺貞不用說了
他那張華麗的冒險我放在mp3隨身聽兩年
都無法刪除,不聽會死掉......
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她~~
推行旅行的意義單曲版
比弦樂版更讚

March 提到...

Dear蕙萱:感覺這篇po文再收集陳綺貞的小花蜜一樣,很快樂~~也高興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