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2, 2010

狗是大神!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2.html



家裡的院子不小,親手耕土植栽是我們生活裡的另一種樂趣,
那些朝生暮謝的馴化植物,已經不會再讓我感到挫敗,讓她歸於塵土再播新種就是了。

最近我們迷上了到山裡挖野草,山裡到處有野草,對人們而言好像只是風景不是生物,
但是挖下一小鏟放到三吋盆裡,它便獨特起來了,而且幾乎是必活,堅強美麗地不得了,
有時偶爾還能挖到幾隻大蚯蚓帶回家耕鬆花圃,院子裡充滿野趣與生命力,非常喜歡。

但是一直以來我們深為野貓的闖入所苦,牠們與我所討厭的政客一樣,機巧乖張,
院子裡的植物經常被扒出來扯爛,花盆四處撞倒,還遺留下氣味難聞的禮物,
只要車停入過夜,必定爪痕滿佈,整晚呼朋引伴或一家子搬來賞月。
我為此試盡各種網路上教的趕貓絕招,並費心鋪設了浪漫多刺的楓香毬果步道在出入口,
園藝店賣圍網的老板嘲笑又無奈地說:「你不要跟貓玩啦,妳玩不過牠的啦!」
最後為了畢其功於一役,我深深覺得這院子裡需要一隻狗,但我們無力養狗,怎麼辦?

我撥冗畫了一隻狗,他戴著忠誠的「M」臂章,
不吃不睡地日夜擋在後院子與前門客廳的通道處,
嘿,野貓真的少來了,植物們英姿煥發,我要的整齊乾淨又能維繫了。

今晚,從家裡來了一封信,老鼠出現在花圃裡了!
她們母女竟說:因為很害怕,就先當作沒看見,無知是幸福的,先躲回屋內再說!

我想,有必要再撥冗畫一隻貓了。
(但小寶換妳來畫吧~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怕貓的凝視~)

2 則留言:

飛翔的影子 提到...

March你的狗很有殺氣耶
(或者可以說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啦)
所以野貓才不敢撒野呀
但可愛的小寶畫的出有殺氣的貓嗎?

學校(至於是哪間學校,商業機密)近日時有老鼠肆虐
而我常駐的電腦教室也曾有一次那疾速消失的身影
自此之後
我每次進去前
都會先小心翼翼地開門
在地板上跺跺腳
讓無心的過客
能識相地速速悄悄離去...很蠢吧

(很開心你又現身在草原上了,你要知道承擔不起大作的人也是需要被文字滋養的)
(無知絕對是一種幸福)by Karen

March 提到...

Dear Karen:
是呀~小寶已經嘟噥地說:我只會畫可愛的呢~這樣會不會老鼠和貓都回來找她玩?

昨晚我從林口回到家後,心裡便有一個新的決定:那就來畫一隻老虎吧!老虎也算是大貓,肯定能把所有這些畜生嚇跑!哈哈...

我沒什麼好招待的
就繼續看我在這草原上自言自語吧!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