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0, 2008

摩托車日記(5):無與倫比的旅行的意義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9/5.html


Mandy、Nicole和我,擁有完全不同的性格,每日要奔赴的前程也截然不同;
回憶我們曾經共渡的旅程,沒有鋪張的內容,總是走走停停,卻感到無比的幸福。

旅行的意義,是一種情感的試煉。
能夠在陌生的海岸線上,會心地同步移動;
望著彼此的背影,就能感受前方將有令人雀躍的風景;
縱使在時速60km的公路上,我都能清楚地聽見妳們一起發出靜默又純潔的笑聲。

擁抱,獻給旅行之后種種無法割捨的結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早醒來,我蹲在自己昨夜寫的文字面前,莫名奇妙地流下淚來...真是一個奇怪又濫情的傢伙。

March

匿名 提到...

剛看完這一系列摩托車日記, 心頭不禁浮現一種飽滿的感動,眼眶莫名地濕潤起來! 不論是在內湖荒野或在花東海岸,透過文字妳那溫暖質樸的心所傳導出的能量,竟然如此巨大!

你是一個奇怪又濫情的傢伙嗎?
親愛的March, 當然不是!

也很愛騎摩托車'臉巾阿桑'的Yulan留

ps. 那騎摩托車"臉巾阿桑"照片和"巡山阿伯"一樣, 應該可以列入草原的"經典"圖相啦!

匿名 提到...

Yulan 吾友:

「臉巾阿桑」這個名稱取的太傳神了,哈哈哈...確實那是條臉巾,想不到妳去國多年,仍能認出這種質樸有力的鄉下人必備品,讚。

其實讀高中的時候,因為台南真的很熱,那時我整天脖子上都掛了一條這種臉巾,初開始學妹們都覺得:學姐,好怪喔...,但久而久之就變成議論紛紛地說:學姐,好帥喔!後來我到底是為何到大學後卻戒掉了,已不可考。

總之,大太陽底下,臉巾真的很好用,改天我會借給內湖巡山的阿伯用用看,並且,我相信妳在北卡用,也會很搶眼。

匿名 提到...

March 吾友

雖然在他鄉異地已有些時日, 故鄉蔗民常日的點滴仍是我心之所繫!

古人說:「以文會友」, 約莫是描繪一種透過文字來感知友人的形式,沒想到我們兩個尚未有機會見到面的現代人,透過文字倒能與對方感應共鳴, 該是有緣吧!

嗯....下回天熱上山, 記得把臉巾借給"巡山阿伯"用用, "巡山阿伯" 若把臉巾掛在脖子上,那一定是帥呆啦!

Take good care,
Yulan

匿名 提到...

旅行的意義
讓心靈歸零再度成長
讓身體充電再度出發

很高興你離夢想越來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