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5, 2008

摩托車日記(3):羊角邨日出有神的海域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9/3.html



我們睡了一晚的羊角邨民宿
卻像是找了一世紀才走到的人間仙境
她輕輕地靠著山、氣息優雅地望著海。

有嚴重潔癖又見不得故做媚態裝置的我
對於羊角邨的一切,無話可說。
我們離開時猴急地預定了跨年的假期
這表示超級愛嫌難搞一族的我,心與眼都已經輸給了羊角邨了。

羊角邨的主人是一對建築師夫婦
他們的用心與才氣
沒有辜負了眼前潔淨自怡的海洋
草地上一日即謝的蔓花生,也殷實地在清晨再度地縱情開放。

網上預約訂房時,流覽過的畫面像海誓山盟一般,都寫實地出現在眼前。
http://www.giethoorn.com.tw/giethoorn.html

清晨五點日出之際
我們穿著睡衣赤著腳,走上了羊角邨頂樓的南方松平台
那時海面上要爭透出的光是金邊的橘
等待著999純金太陽昇起之際
一對天使的羽翼,勾著昨夜夕顏留下的普魯士藍,不客氣地、巨幅地展開來。

太陽要出來的程序,比之女人出門還要多花樣,一眼瞬間不斷地換裝、著色...
我們學小叮噹瞬間位移,在金幣還沒完全現形前,趕緊換坐到羊角邨不遠處無人的海邊。
花東海岸上到處是潔靜而美麗的石頭,弄不髒腳,但卻使人很難抽身離開。

海潮和人心的交往太有力量了,
她耐性地來回沖刷掉有紅綠燈長達222秒的都市惡靈,
使單純的我們變得更單純,眼耳鼻舌身意六識全消,安靜地在清晨五點多,默默地堆石頭。

如果沒有羊角邨
花東的海岸線還是會照常樸實地美麗
但是有了羊角邨
讓花東的海岸線顯得進退有據,氣質非凡。

我不是羊角邨的股東,但是我能細數這一切:
溫軟優雅的大木床、木椅、漂流木燈、牆上明亮的油畫、落地窗前的海天一色
早餐的雙壺飲料(薰衣草奶茶與玫瑰花草一起上,要不然不喝奶的我就...)
時尚又乾淨的木質地板浴室
(淋浴間竟出現了學設計的都會驚呼的Philippe Starck的Shower...,我愛那隻,故藉機連洗了3次澡)

或許是我的偏執
也可能是氣息相通
我感謝這一切自然的美景,也感謝人為的愛意。

我們已經開始期盼著重返。
(退房前,我們還刻意重鋪了床,把所有窗簾物件回覆剛開始最美好的那一幕,希望日後來住的人,
也能這樣一起珍惜,畢竟那個2F1我們會經常回去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