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生活就像一座壞掉的冰箱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html

這一陣子睡眠的時間猶如高山上的空氣,非常稀薄。
或許也因為這樣,生活雜感特別徒長。

身體反應的事實非常『有造型』。
夜裡維它命B、C和抗過敏的藥是戰友;白天忽然得停在馬桶上方觀察自己的便便....。

昨天發現指甲又變長了,怎麼記得前兩天才剪過?頭髮也是忽然如蓬草增長,我不是自然捲嗎?
難道人一忙,指甲毛髮都會長得特別快?這是為了阻擋我輩繼續蠻幹的退化性增生嗎?

上周末家裡專門冰飲料、水果和藥品的冰箱壞了,不冷的冰箱竟然特別臭,
原來許多將要腐朽的氣味都是用冷空氣鎮壓著,但是腐朽的事實依然存在,
當冷空氣一抽離一退讓,壞味道就全部復活,是一種接近塑膠臉盆被悶燒中的味道...。

所以,我們到底吃進多少被壓在冷藏食品裡的腐敗物質?
前天新冰箱送來了,又凍又冷又讚,那些不好的、腐敗的教訓,再過幾天恐怕又將會被遺忘。

11 則留言:

otaku 提到...

dear march

藥物這個戰友並不可靠
最好能正常的作息和均衡的飲食
冰箱的冷空氣和藥物的藥性有同樣的道理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怎麼覺得替妳有點擔心呢?
一直感覺妳的生活好忙碌
沒能好好休息休養~~

壞掉冰箱的氣味的確腐臭令人難受
壞味道需要冷空氣鎮壓
但希望妳的生活能注入清新的氣體
是由自身散發而來
而非靠冷空氣喔!
加油囉~~^_^

匿名 提到...

Dear otaku、lin:
謝謝你們的友愛與關心。
能睡的時候我一定不會放過的,或許暑假來臨一切就會好多了...。

匿名 提到...

最近生活的空氣也很稀薄,
因為少了台北的味道.
但努力回想的結果,
只會讓空氣更糟!!!

努力地擁抱北京的陽光空氣水...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我看得懂這篇
最近常有「生活上的每個小決定影響的是全部」的領悟
看了你這篇後更清楚

PS 藥盡量在午餐吃 才不會磨空胃


ENYA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許多藥物都是要存於室溫的!
不愛腐朽? 那就趁新鮮...讓自己不需要冷空氣的幫忙,像棵植物隨時享受陽光、空氣、水。

匿名 提到...

Dear Enya:
網上好久不見,謝謝關心,生活的面貌其實是點點滴滴的決定所構成的,我透過文字來審視這一切,或許暫時無解,但總有反省。

匿名 提到...

Dear 麗麗安:
看到妳的暱稱,讓我立刻想到楊澤詩裡的瑪麗安...,有親切感!哈哈....
謝謝妳的提醒。

匿名 提到...

Hi March:

我很驚喜詩遊行的重返竟是一年後的紀念日,非常貼心。本想終於可以讓你可以好好休息了,不過你是March,有太多的好點子,又有強烈的行動力,熱情的心總是給別人一點光芒。

從去年九月開始,我被迫需要調整我的生活和心境來因應脖子和背痛(脊椎)帶來的不適。這個月也是我的周年紀念,這一年是一個討厭又可愛的試煉。

暑假有計畫旅遊嗎?

Enya

匿名 提到...

Dear Enya:
謝謝妳來。
一起保重身體。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一言為定! 要驗收成果的喔!

E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