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草原部落《豐年祭》

http://march324.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html

夜裡電腦時鐘一個小小的鷂子翻身,
我湊巧也親眼目睹《草原部落》左邊的開墾日子轉入第365天。

我對數學毫無能耐,研究所時就算熬了整夜自摸統計,上課時整個還是呈現癡呆狀,
但是我對於歲月裡的各種數字與行進節奏,有無比的眷戀與依賴感,
我熱愛隨著4季流轉的花草植物,尤其喜歡只要有微風吹動,就會由1變成8的草原。
內湖的山徑邊我們遇過一地捲成9的山蕨,還有秋天裡垂擺成7的波爾多蘆葦,
當然還有許多豆莢類的鬚是可愛的6或3或5。

無論如何,我敬愛山野裡的植物們總是忠誠地、守時地在季節裡開落,
過去365天裡,這片草原安靜又溫暖地藏下我對媽媽、對所觸及的人事物,渾沌的愛意。

此外,有許多完全陌生素未謀面的新盆友與老相好,慷慨地留給我永恆的詩句與友誼,
我抱歉草原如此蒼白,肇始於我對視覺的潔癖,所以經常只允許文字崢嶸的線條。

今天午夜,我獨自散步在365天以來任我恣意氾爛真情意的這片原鄉,
我看見自己在雨中玩弄記憶的羽毛,在人海的角落升起自己的煙火,
也看見美好的訪客們常為我這個愛哭想媽媽的傢伙,悄悄地遞上拭淚的方巾,
冬天裡談收穫,感覺十分唐突,但豐饒確實逼視著我的左脛,
這都是因為親愛的您們曾經來過。

16 則留言:

brenda 提到...

dear march:

我可以猜妳的生日是在3月嗎?
呵呵呵~~可以擅自地搶先祝妳生日快樂嗎?

happy b'day to you, happy b'day to you~~~~

Unknown 提到...

不免俗地恭喜妳一番,在這個講求快速、高淘汰的年代,連號稱應該長久的房子都能輕易毀壞,來來去去的blog能生存365天著實不易,確實值得慶祝一番。

豐年祭的期許應該是草原繼續豐盛、啃草的旅客繼續茁壯吧

匿名 提到...

Dear Brenda:
謝謝妳...

Dear Carol:
其實草原裡的旅客只是親密的幾人,我不嚮往過多的茁壯。但是我在自己的晴雨裡寫文字,讓草長得高一點,這件事我會堅持下去的。謝謝妳。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草原豐年祭了啊!
我當然要來”共襄盛舉”囉!
草原的草越來越高了,
來草原吹吹風好舒服呢!

豐年祭Happy唷!

匿名 提到...

Dear lin:
謝謝妳這個草原部落的好盆友,每次我新耕出的文字一落地,就見到妳向前來打招呼,帶給我好多好多的溫暖...。

草原的風,要持續地吹,這個豐年祭,是各位優雅的草民的。

匿名 提到...

恭喜你!風輕輕地吹的感覺很好...

Jennifer

知音 提到...

在這微風吹拂的草原~
哈~~借我躺一下吧~

匿名 提到...

Dear Jennifer:
『恭喜』這兩個字一直覺得怪,後來想想,是需要被恭喜,因為這個草原是我的肝,我的胃,我的心臟,我的總病歷表...,如今人在天涯一息猶存,確實值得恭喜,哈哈哈~~。

匿名 提到...

Dear iven:
儘量躺,這個草原人少地廣,隨意囉!!!

匿名 提到...

我在想...若這風吹到星野道夫眼中的阿拉斯加會是怎樣的光景?

匿名 提到...

Dear Jennifer:
這風吹到阿拉斯加,就當去對長眠在那裡的星野道夫致敬吧!

他是我視野所見,曾經活得最純淨的一位。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有一次在深夜中,輾轉難眠的我起了床到草原,要看那篇我很喜愛的「定義自己與突圍」,結果吹到了好溫暖的微風。那樣的感動一直存放在心中,未曾散去。

很高興也很幸福能認識您....
CS

匿名 提到...

Dear CS:
如今一切都好嗎?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透過bubu學姐,又好像是相識一段時間的老友了,我的文字能夠片面地帶來陪伴,我覺得很榮幸。

開學了,仿佛能聽見台南老家的後方那個從小玩耍的南師課堂裡,妳的音樂課開始了....,下回偷偷讓我這個音樂痴童去混在其中沐浴一下吧!

匿名 提到...

Dear March,

不經意間,從BuBu的「花園」走上妳的「草原」;其實,好長一段時間,驚豔於妳文思的敏捷和文字的精準掌握。年輕時也曾對文字鍾情過,但可惜父母擔憂過於尊重,所以走上了其他的選擇...現在人住北美,英文不夠好,中文也退步許多,上妳的草原眺望,總會挑起心中對文字的倦戀...謝謝妳,願意如此忠實且大方地與人分享生命中的悸動,並以文字樸實地記錄...雖自己只是個路人甲,但真心想要謝謝妳,過去這一年默默「筆耕」的付出,飄洋過海,卻已為那「不知何處是兒家」的我,解了許多對故鄉、對文字的「鄉」愁...

深深地祝福妳!

耘耘

匿名 提到...

Dear 耘耘:
周末假期晚晚起床,在草原上拾到妳的珍貴留言,謝謝妳默默地陪著我以文字儲蓄《忠實》,真的很謝謝妳。

我自已常有感嘆,寫文字如果不透過勉強,真的極易荒廢並且武功漸遁,日內所思所想就消散在空中,自己的年紀也愈來愈守不住那些吉光片羽....,就怕生命要照樣枯耗掉了。

所以就算我經常又病又累,但是只要能勉強自己一次成功,我就為自己永遠記下人間一瞬(搞不好活到下輩子,還能有機會google到,哈哈哈..),如此反覆勉強自己寫字,草原雖不大,但是我覺得因此心中少些缺憾又記不起的憂愁。

很想和妳分享,寫字絕對是勉強的过程,但勉強就會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 oil

匿名 提到...

324過了
還是誠切祝福您
長命百歲